close

SABAH12  

隔壁的鄰居是油漆工會的,

他們約爸媽一同去馬來西亞遊玩,
當時我只是大概的看了一下行程,
主要是想陪爸媽一起去玩,馬來西亞沒去過,就來去看看吧!!

直到出發前幾天,我才知道,原來我們要去的不是馬來西亞,
是馬來西亞共合國的沙巴洲....
好陌生的一個地方丫

馬幣不是每間台灣銀行都有得換的,
出門前爬文說,在當地換馬幣,匯率比較好,
但為了怕沒時間換錢,所以一到機場還是在台灣銀行的匯兌櫃台換了一點
手續費100元,(5000-100)/10.5(當天的匯率)=RM 4600,找回不到NT 100
看到這樣的匯率,真的建議大家,
去當地在換吧!!因為當地的導遊,基本上都是1:10,在當地換幣的櫃台,甚至有更好的匯率~~

SABAH1    

4/17(三) 馬來西亞航空 MH069 8:00 飛離了TAIWAN→亞庇機場
SABAH3  

SABAH2  
飛行時間將近3.5小時,沙巴和台灣沒有時差,
但卻是一個全年都是夏天的國家,
忍不住爆喵媽一個料~~XDD
下了飛機,機場的空調開的很大,其實還蠻冷的,
到處都可以見到女生包著頭,
喵媽、喵爸就在討論,喵媽說,裡面太冷了,所以他們都把頭包著XDDD
喵:他們是回教徒啦!!不是機場太冷.....XDDD

 

下了飛機,延路上的風景

※難得一見的-4,這裡的便利商店以orange居多
SABAH11

SABAH10

SABAH7

SABAH6

SABAH5

SABAH4   

沙巴導遊BONI介紹了沙巴的一個特性
遊覽車是不會等遊客的,所以換遊覽車是很常見的~~

 SABAH8  

SABAH9

沙巴的第一餐:五月花酒店
沙巴的米很像泰國長米,口感偏硬,個人不是粉愛
餐後甜點,白色的凍,帶點煉乳味,甜湯的部份是荔枝味,不錯吃喔!!

SABAH12

   

吃完飯後,前往今日第一個景點
【水上清真寺】花了四千多萬馬幣,費了十年的功,建立而成的清真寺
沙巴的第二個特性,慢 慢 來........
清真寺只有回教徒才可以進去喔!!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觀望,
據一些叔叔阿姨說,他們從外面看了一下裡面,裡面空無一物

  SABAH16

   SABAH13

SABAH15

沙巴特點三,上廁所是要錢的~~RM 0.2~0.5不等,若要面紙,還要再加錢~~

IMG_2165IMG_2166IMG_2168IMG_2187

※沙巴大學-沙巴唯一的一所大學

IMG_2188  

 

 
短暫停留一下,前往第二個景點【沙巴基金大廈】
基金大廈是用一支做主軸體,由96支鋼條呈輻射狀支撐的圓體型建築,
也是沙巴最高的一棟樓,上方更有全球第一座旋轉餐廳,不過已經不營業了..

※沙巴唯一的斑馬線...

SABAH17

SABAH18

 

 

hotel
一樣的,外觀看一看,三點我們回飯店了,
格蘭婆羅洲飯店 GRAND BORNEO HOTEL,雖說他有四星級,
但我想在在台灣來說,他大概只有三星,甚至比不上一些民宿吧!!
飯店內設施缺東缺西的,我爸媽的房間有燙衣板和熨斗,我們房間沒有,
飯店內的插頭,是可以使用的,但沒想到我床旁的插頭只有外殼,裡面是空的
門上的第二道安全鎖,居然被拆掉了,還好門很重,有人推門一定會知道
門重歸重,隔音好差丫...還好,房間還蠻整齊乾淨的

 SABAH20  

那麼早進飯店是因為,第三個景點【1 BORNEO商場】與飯店連接,
飯店後門一走出去,就是商場內了,
商場就很像一間小型百貨公司,NIKE、愛迪達、MAC、資生堂、MANGO、屈臣氏、超市...等
原以為只之後會忙到沒時間逛,所以在第一晚,我就把90%的歐米鴨給買完了,
這間商場,陪伴了很多人無聊的晚上...


SABAH36 

 

※超市

SABAH35

※和喵爸喵媽逛超市時,遇到的店員很好心的要幫我推推車,事後還要求用我的相機拍合照(意義何在?)

大哥,我同意拍照,沒說你可以把手放在我肩上丫....

SABAH21 SABAH22

 

※vincci鞋店-好整齊的擺放方式,要拿鞋子時,就用長勾把鞋盒勾出來~~~拍了一張就被保全制止了,所以只有這麼一張...

SABAH34 

※ELLE

 SABAH32 

 

DAY1晚餐  

沙巴的第二餐,飯店內自助餐,
沙巴有1/2不是回教徒,但飯店內基本上都不供應豬肉,
雖說有不少人在用餐,
但菜色真的很不怎樣吶!!!
整個走完一圈,也沒啥特別想吃的....

吃完飯,又去商場散了一下步就回房間了,
第一天的晚上,我勉強的摸到了11點,實在沒得摸了,睡覺吧!!

 

※還好,除了商場外,還有唯一的華話-鳳凰衛視台陪伴我....

IMG_2256

arrow
arrow

    冷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