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6878009.jpg  

喵爸的老家在西螺,所以每年清明或是過年時回到西螺,
若時間早,他都會帶我們特地到西螺鎮上吃碗油蔥粿

DSC05086.JPG  
西螺鎮上,最有名的二間油蔥粿,分別叫蕭記 古早味油蔥粿 & 黃記九層糕
二間店的位置,都在建興路上,只距離不到20公尺遠
二間我都吃過了,你若問我哪一間好吃,我回答不出來吶!!
因為對我來說,二間都很好吃~~
不過喵爸似乎都帶我們去吃蕭記吶!!
所以,今天要介紹的也是【蕭記 古早味油蔥粿】

DSC05088.JPG  
西螺油蔥粿,早上5:00就在賣了,
很多的西螺人都會拿油蔥粿來當早餐
油蔥粿吃起來的口感,軟又帶點彈性,
用放了一年以上的在來米,研磨成米漿後,倒到蒸盤上,每一層都薄薄的,
等稍為放涼後,再倒上下一層的米漿蒸熟,必需要重覆九層,所以也有九層糕這個名字
三小時的製作過程,做出了好吃的油蔥粿後,
灑上爆炒的油蔥,淋上西螺的醬油膏
OMG!!吃到了粿的Q彈、油蔥的香酥、還有醬油的香帶著鹹與甜
超好吃的~~~吃到會想叫他再來一盤~~~
不過,之前與CK去吃過一次,CK吃乾麵,他比較喜歡乾麵...

DSC05087.JPG  
除了油蔥粿外,肉羹也是店裡招牌之一,
一整塊的肉條包裹著魚漿,吃得到肉的鮮還有魚漿的甜
筍絲湯的甜味配上散蛋和在羹裡的滑口,用點黑醋來提味
喔~~~寫到我都想吃一碗了......


另外還有一樣,也是我們每去必點的,
就是綜合湯,也叫豆腐湯,還有人稱之為凸皮湯
綜合湯是由麻竹筍熬煮出來的湯,加入了板豆腐還有凸皮(炸過的豬皮)
筍子的鮮甜味,搭上豆腐的軟,凸皮的Q,和著淡淡的胡椒香
味道很爽口 好喝!!(下次再補照片)


每樣價格大約都25元左右,好吃又便宜
不過記得請早,太晚來可就賣完囉!!

   
【西螺油蔥粿】 
.地  址: 雲林縣西螺鎮建興路272號
.電  話: 05-5882788
.營業時間:  5:00am~11:00am 每月第二跟第四的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