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ING.jpg 


喵去年在台南旅展買了一份二夜住宿卷,
所以五月去了一趟花東行!!
路程真是遠到個不行~~所以,喵超認真的去規畫了行程....
附上讓有需要的人參考喔!!
現實與理想總是有差異....所以,排了沒去是很正常的~~XDD
第一天:
10:00 台南→台11線→富岡漁港→小野柳(正中午很熱,所以沒下去)→都蘭(水往上流)→金樽(看起來沒什麼東西吶!)→三仙台→八仙洞(車上的二個人睡死了..所以只拍了八仙洞的樣子..)→七星潭(時間太晚了)→慶修院(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號之1)(改到第二天)→花蓮市 胡桃鉗民宿(花蓮市介林六街48號)→自強夜市
MUR:一整天都在坐車中渡過....


第二天:
6:00 出發→太魯閣(天祥)→慶修院→液香扁食→12:00海洋公園(09:00 ~ 17:00)→鬱金香花園(花蓮縣吉安鄉吉興2街330號)(要趕路去台東,所以來不及啦!)→鳥語花香民宿


第三天:
10:00出發→初鹿牧場/知本森林遊樂區(改去台東森林公園)→名產楊記地瓜酥→go home


美食:
1.台東富岡-海產=>蝦子超新鮮的,花枝丸大顆以以甜美,味噌魚湯Q彈魚皮像口香糖一樣,要咀嚼很久...呵呷.....

富岡海產.jpg 

 

 

 2.花蓮公正街-周記蒸餃=>蒸餃一籠10顆 $30、小籠包一籠10顆 $50、肉羹湯 $25  
蒸餃真是皮薄餡多姿味好丫肉鮮甜~~小籠包則是用與蒸餃相同的餡料,但多了包子皮的Q與甜味,也是美味~~至於肉羹湯我沒喝到就沒咁評語啦!!本來吃完蒸餃要去吃公正街包子(就在隔壁),但原來公正街包子賣的也是蒸餃與小籠包,所以我們就捨棄了買二顆包子回家的念頭了!!
周記蒸餃.jpg



3.花蓮中華路-五霸包心粉圓=>綜合包心粉圓 $45
冰上有著濃濃的焦糖與煉乳味,拌著包心粉圓、豆花、仙草...等料,好好吃喔!!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五霸.jpg


4.花蓮中華路-曾記麻糬=>現做麻糬1顆$10、其他包裝約100左右
現做麻糬只能放一~二天,所以實在很難買回來到伴手禮,喵買了花生與紅豆各一,花生帶有顆粒,微甜的口感中透著花生的香氣,好吃!!紅豆則是用紅豆泥做內餡,軟Q又不會過甜....喵還買了綠茶口味的麻糬餅,外層有著濃濃奶香味的麵皮內餡著是清爽口感又Q彈的綠茶味!!好吃!!


5.花蓮中華路-惠比須餅舖=>惠比須餅舖不像其他名產店,他就這麼一間,看了報紙介紹,惠比須餅舖的花蓮薯是花蓮美食中評比第一名的,所以當然要買回來嘗嘗囉!!花蓮薯一盒14顆要價130,吃起來軟綿,不會甜到讓你吃不下,但我比較偏好曾記的綠茶麻糬餅。

6.花蓮成功街&仁愛街交叉口-廟口紅茶=>紅茶牛奶 大杯$35、豆漿 中杯$25
廟口紅茶是一間極傳統的開放式店面,他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紅茶是打開水龍頭經由管線從二樓送到一樓的,紅茶牛奶不甜,香氣也還可以,豆漿就沒有像我想象般的濃,有點小失望,但還可以啦!!不過,有一項東西特別吸引我,就是坐在那的人,桌上幾乎都有一碗像泡麵的東西(也許他真的是泡麵吧!!),濃香的肉燥味,碗裡還有一顆蛋,整個就讓人好想坐上來吃上一碗,只可惜我還要衝去夜市吃好料呢~~

7.花蓮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位於自強夜市最外圍,看到很大的招牌就是他了,烤肉攤周圍圍著不算多但也不少的人,都是在等叫號的,人手多,所以烤好大約只要二十分鐘就行了!價位不算貴,很香,但有點鹹!!本來打算再吃烤肉對面的東山鴨頭,但大家都吃不太下了,所以我只能飲恨的放棄他了~~人潮跟烤肉攤有得比喔!!下次去,我一定要吃到它!!!網路上有人推薦妙不可言果汁,但我去的時候妙不可言果汁攤完全沒人,反倒是對面的果汁攤一堆人~~這是傳說中在地人不會吃的東西嗎??我們沒喝啦!!因為有紅茶牛奶跟豆漿了~~不過他們果汁的價錢都超俗的,果汁的價位在15~40之間,種類超多的,下次也要來喝喝看!!
第一家.jpg
東山鴨頭.jpg


7.花蓮信義街-液香扁食=>液香扁食一碗 $60
我記得N年前朋友帶我去過,他只是一間小小的店面,掛有蔣經國的照片,現在已經擴大成一大間的店面了~~裡面沒菜單,只需要跟老闆說要幾碗,因為只有扁食湯啦!!一碗約十顆的大扁食,油蔥搭上芹菜讓湯的香氣增加,扁食吃起來滑順可口,肉質甜又紮實,好吃~只可惜若要當正餐,男生可能會比較吃不飽吧!!
液香.jpg  

8.台東大同路-楊記地瓜酥=>地瓜酥 大$120 小$60、地瓜蜜 大$120 小$60、烤地瓜 秤重
地瓜酥上裹著一層麥芽,吃起來格外的香甜又不太黏牙。地瓜蜜,用糖下去慢慢的蜜,讓地瓜熟透後,立刻送進去冰(以上是推論) ,讓地瓜蜜的外皮保有著Q彈的口感,但中心的部份卻仍有著地瓜原有的綿密感。烤地瓜是選用台農57號的地瓜,在去台東前二星期有人就送了一小袋的台農57號地瓜給我,自己烤了過後,吃起來超香甜的,地瓜整個很綿很軟,很好吃。所以,直覺的認為楊記的烤地瓜一定一樣好吃,結果,真的好好吃喔!!!!!香甜的口感,烤過的香氣,軟軟綿綿的...歐依系....
楊記.jpg  

此趟去花蓮時,吃到了很多好吃的東西,不過去台東時,因為那些酒肉朋友,
太久沒大口吃肉了,所以我只能配合他們捨棄了台東的美食(米苔目、臭豆腐、羊肉爐丫.......

PS:我的酒肉朋友,在到台東的那晚,買了一桶肯得G、一桶M的炸雞..我都快暈倒了......
     他們吃完的結論是肯得G的G好吃,M的薯條好吃!!
     這種東西,不能回來台南時再好好的比較嗎??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去到不同的地方,務必要好好的去享受當地的美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