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產包001.jpg  

2014.12.12

理想與現實總是有差距的,
已經生完的我,重新整理了一份待產包清單
不過,這是針對生產醫院有提供你一份待產包的狀況喔!!
修改的部份就用紅色字體做說明吧!!

如果不想拉里拉雜的看那麼多,
就看最下面的總結吧!!!

==============================================================================================

2014.08.25

從懷孕到現在,時間就這麼一點一滴的過,
默默的,我也進入了w36了,(發文時,我已經要進入w38囉!!)
W36已經是一個若有產兆也不安胎的週數了,
所以,早在W34醫生說,下次來產檢就準備進去產期囉!!
我就乖乖的開始準備我的待產包

待產包應該準備什麼呢?
很多媽媽教室發的手冊裡都會有寫,
各家的手冊,其實需要準備的東西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就只列出一間清單,
剩下我覺得需要補充的地方,我就用手寫註記


但是,在準備待產包之前,
最好先詢問過你要生產的醫院是否有提供下列物品,
像秉坤婦幼醫院,就有提供,
免費提供的(有許多媽媽在網路上都說要費用)
我詢問過二、三個護士小姐,他們都說不用錢喔!!
也許費用包含在生產費裡也不一定,但至少不是獨立收費的~~
像這種狀況時,我的東西就=多買了,
除非醫院提供的量不夠,
但這時候可以跟醫院採購或是請先生至附近的藥局買就可以囉!!

待產包主要分成三大部份:
1.文件:健保卡、妻的身份証(不要忘了帶爸爸的身份証喔!!)、媽媽手冊
2.媽媽用品:媽媽住院時的清潔用品、衣物、生產時用品
3.寶寶用品:寶寶要出院時的衣物
(配方奶的部份,有些醫院會在需要時提供給寶寶,所以不一定要準備喔!!
除非媽咪們有特別偏好哪個牌子的奶粉,可以在生產前提供就給護士小姐)
4.其他:記錄寶寶每一瞬間的相機,最是重要了~~~千萬別忘了把電充飽!!

 

光2、3就讓我整理了一個行李箱,
雖然我的生產醫院有提供待產包,
但既然已經買好的東西,還是帶著以備不時之需吧!!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準備什麼了吧!!

●媽媽衣物的部份:
1.薄長袖:在醫院覺得空調太冷時可以穿上,出院時避免吹到風也穿著會比較好
2.出院時的衣物:我是準備了一件長洋裝,若是穿褲裝的媽媽記得肚子沒那麼快回覆,要帶寬鬆一點的喔!!
我說要帶長洋裝時,被我的好媽妹念了一下,他怕我腳下會灌風丫,所以最後我是準備了一套長版T恤搭內搭褲啦!!
不過,其實真的可以不用多帶衣服了,因為一到醫院就會換醫院的病服,
真的會用到你自己的衣服,只有在出院那天了...
3.襪子:因為是長洋,所以我帶了一~二雙中長襪
4.哺乳內衣
5.印尼束腹帶(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媽媽賣二條140(一條全新、一條用過二次),立馬買了)
在醫院時休息都來不及了,根本就懶得纏.....

待產包011.JPG  


6.六甲村束腹帶(想說用印尼束腹帶+六甲村束腹帶,應該會比較不容易鬆脫)
因為魔鬼氈方便好黏貼,所以我在醫院有用過一、二次啦!!但時間一樣不長...

待產包012.JPG  

7.免洗褲:主要是怕落紅或破水時,量太多,雖有衛生綿或產褥報,
但還是有可能會弄髒你的內褲,所以多準備幾件,以備不時之需
若沒用完的,之後出門旅行也是用得到的~~XD
OS:這免洗褲也做的太繽紛可愛了吧!!
醫院有提供一包免洗內褲,很粗糙又超大件,但一包夠我剛好穿到出院時
所以自己準備的,又原封不動的拿回去了

待產包017.JPG  

 ●媽媽用品的部份:

1.溢乳墊  
生完的二天,我根本就沒有奶,所以溢乳墊也用不上,不過可以備著不時之需啦!!
2.私密處潔膚慕斯+潔膚舒巾:生完後若有惡露排出,可先用潔膚慕斯輕輕洗過私密處,再用潔膚舒巾擦拭喔!!
完全用不上,不是因為傷口會痛,而是醫院都教說用溫開水沖洗就好,所以我也不敢亂洗
3.妊娠霜:因為預計自然產,住院三天,所以只準備了二小罐試用罐
我連化妝品都沒擦了,怎麼會去擦妊娠霜呢...

待產包002.JPG

4.美樂羊膏脂 因為沒奶,所以也沒用到
待產包015.JPG

4.小天使生理沖洗器:基本上院方也會提供,但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醫院提供了,所以用不到

待產包016.JPG

5.乾洗髮:不能洗頭,應該會很癢吧!!所以乾洗髮帶著帶著...
住院期間我有使用過一次,
沒有想象中那麼乾爽,而且我覺得洗了之後味道更怪,
加上婆婆媽媽都覺得可以洗頭,所以月子期間,我一星期洗一次頭,
除非真的汗流到個不行,我才會用一下

 待產包014.JPG

6.小天使 看護墊:院方也有提供,但據網友所述,好像只有幾片而已,所以帶著備用吧!!
醫院有提供,好像是5大片,
一入院就用一片,
我先破水後換一片,
生完之後換一片,
剩二片,就用在我回病房時,墊在床上,
所以五片我覺得還好~~
但惡露多的,怕漏的,是可以備著用啦!!

待產包013.JPG

7.靠得住 產褥墊:院方也有提供
院方提供了一包康乃馨紫白色包裝的產祳墊,
我用到出院都還有剩,
所以其實也可以不用準備,
如果真的快用完了,再請家人買也來得及

基本上,用完醫院提供的產褥墊,
可以用夜用型衛生棉取代就好

待產包006.JPG

8.清淨綿:屆時若餵母奶,就用得上了~~
在醫院時完全沒用上,
但若真的很注重清潔的,在擠奶或餵奶前,可以先擦一下啦!!

待產包019.JPG   

9.其他:盥洗用具、保溫杯、毛巾、拖鞋...等等
除了保溫杯,醫院幾乎都有提供,
但也不需要準備保溫杯丫,
因為醫院內隨時都有熱水可使用,
一個病床還提供一個熱水壺,
所以是不需要準備的

 

●寶寶的部份:

1.出院用包巾

待產包018.JPG

2.小帽子

待產包010.JPG

3.襪子一雙

待產包009.JPG

4.小手套

待產包008.JPG

5.妙妙衣

待產包007.JPG  

以上,就是我的待產包,現在各大藥局買東西都很方便,如果真的有缺什麼,再去買就好了

現在喵ma我準備好了~~
就等小馬吉的報到囉!!

 

===================================================================================

其實,媽媽用品的部份,如果院方有提供,
基本上,什麼都不需要準備,

把人帶去就好了

總結,我果然是個搞操煩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冷喵公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